熱傳遞理論

熱的自然傳遞方向,永遠是從較暖的物體傳到較冷的物體。如果有好幾種不同溫度的東西,靠得很近,其中熱的溫度會降下來,冷的則溫度上升,一直等到全部溫度都差不多了才停止。這樣的溫度平衡,可由三種基本方式,熱傳導、熱對流和熱輻射來達成。

微波是一種電磁波,在電磁波譜中,其範圍波長為0.1~15公分的電磁波。微波常被用於短距離的通訊或遙控,如電視機、冷氣機、音響等遙控器都是運用到微波的原理。現今也已應用2450MHz的頻率於廚房中的烹煮食物。

熱量傳遞有熱傳導﹑對流傳熱和輻射傳熱三種基本方式。熱傳導依靠物質的分子﹑原子或電子的移動或(和)振動來傳遞熱量﹐流體中的熱傳導與分子動量傳遞類似。對流傳熱依靠流體微團的宏觀運動來傳遞熱量﹐所以它只能在流體中存在﹐並伴有動量傳遞。輻射傳熱是通過電磁波傳遞熱量﹐不需要物質作媒介。

紅外線的原理 (目錄)

聯絡我們

立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地址: 24301新北市泰山區工專路84號創新育成中心2樓218室
E-mail: sunrite@irpro.com.tw
電話: +886 2 2908-1627
傳真: +886 2 2908-1568


*本公司保留隨時更改產品規格的權力,恕不另通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