代檢服務

我們竭力為顧客解決紅外線熱像測溫所面對的各項難題,達到預知保養的終極目標。紅外線熱像測溫 (非破壞性檢測) 是唯一可於活電作業下的檢測方法,真正了解設備的潛在異常,提高設備運轉的可靠性,降低意外停機的損失及設備過度維護衍生之問題。

因此,為真正落實電氣設備檢查,『專任電氣技術人員及用電設備檢驗維護業管理規則』於 ( 中華民國099年12月24日 修正) : 第 9 條: 用電場所負責人應督同專任電氣技術人員對所經管之用電設備,每六個月至少檢驗一次,每年應至少停電檢驗一次。

前項檢驗結果應依附表一及附表二作成紀錄,並於檢驗後次月十五日前 ,將附表一分送原登記地方主管機關及所在地電業營業處所備查。


專任電氣技術人員執行第一項檢驗,應以於有效期限內校正之儀器設備為之。其檢驗結果,不得有虛偽不實之情事。


  第二項檢驗結果應載明下列事項,並由用電場所負責人及專任電氣技術人員簽章:
  一、受檢驗之用電場所名稱與地址及其用電設備之容量與名稱。
  二、檢驗地點、日期及氣候。
  三、執行檢驗人員及記錄人員。
  四、各項表列之量測數據。
  五、檢驗儀器之名稱、廠牌、型式、規格、序號及校正日期。
  六、評判標準及評判結果。
  七、改善建議。
 

第二項檢驗結果不合格者,地方主管機關應視其情節輕重,通知限期改善並回報改善情形;用電場所應於規定期限內改善之。
 

第二項檢驗結果應至少保存二年,中央或地方主管機關得隨時查驗之。

現場作業:

■ 一天檢測以實際作業6小時計。

■ 客戶端須於檢測前,提供欲檢測設備的名稱、位置、編號等詳細資料,以加速工作進行及事後資料的整理。

■ 根據客戶端所規劃的檢測路徑,逐一檢測設備,並適時修正參數。

■ 儲存所有設備的紅外線熱影像,建立資料庫,方便日後調閱。

■ 每日檢測完畢,立即針對異常問題分析討論,即時掌控設備狀況。

■ 針對異常的設備,於檢修後,請務必複檢,以確定設備的運作正常。

紅外線熱像檢測實務經驗:

  • ■ 電廠輸配線路檢測(台電、汽電共生廠…etc.)

    ■ 開關等電氣設備檢測(台積電、聯電、…etc.)

    ■ 鍋爐等保溫設備檢測(中油、台塑…etc.)

    ■ 電子研究發展

    ■ 軍方特殊研究

    ■ 廣告拍攝

聯絡我們

立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地址: 24301新北市泰山區工專路84號創新育成中心2樓218室
E-mail: sunrite@irpro.com.tw
電話: +886 2 2908-1627
傳真: +886 2 2908-1568


*本公司保留隨時更改產品規格的權力,恕不另通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