絕緣材料

電氣常用的絕緣材料絕緣材料有:雲母、石棉、大理石、瓷器、玻璃、硫黃等,主要用作電機、電器的繞組絕緣、開關的底板、絕緣子、蟲膠、樹脂、橡膠、棉紗、紙、麻、人造絲等等,大多用來製造絕緣漆,繞組導線的被覆絕緣物等。電器的底座、外殼等用以上材料經過加工製成的各種混合絕緣材料。

絕緣材料的絕緣性能與溫度有關。溫度越高,絕緣材料的絕緣性能越差。為保證絕緣強度,每種絕緣材料都有一個適當的最高允許工作溫度,在此溫度以下,可以長期安全地使用,超過這個溫度就會迅速老化。按照耐熱程度,把絕緣材料分為Y、A、E、B、F、H、C等級。例如A級絕緣材料的最高允許工作溫度為105℃,一般使用的配電變壓器、電動機中的絕緣材料大多屬於A級。

電工產品絕緣的使用期受到多種因素(如溫度、電壓和機械的應力磨擦、振動、化學氣體、濕氣、灰塵和輻射等等)的影響,而溫度通常是對絕緣材料和絕緣結構老化的最主要因素。因此已有一種實用的、被世界公認的耐熱性分級方法,也就是將電氣絕緣的耐熱性劃分為若干耐熱等級,各耐熱等級及所對應的溫度值如下:

耐熱等級

溫度()

Y

90

A

105

E

120

B

130

F

155

H

180

200

200

220

220

250

250

 

*本公司保留隨時更改產品規格的權力,恕不另通知